岳阳网

关爱老人出行 公交车站变身“流动课堂”
时间:2023-03-09 15:11: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本报讯(记者 李婷)“老人家,这是有关老年人安全乘坐公交车的宣传单,您带回去了解一下,为了您的平安出行,乘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3月9日上午,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开展“关爱老人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早上7点,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了东方红小学、朝阳小学、花板桥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公交车站台,为出行的老人发放“老年乘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宣传页。志愿者刘岳新结合公交车特点,从“最危险区域”“最危险时刻”“最危险情形”三个方面为老人们普及了公交出行安全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性,他还向老人们介绍了乘坐公交时的安全要领。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乘坐公交安全出行有了更深的认识,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为公交敬老助老服务点赞。

据悉,为提高老年乘客乘车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止和减少老年人在车厢内发生摔伤事故,市公交集团还开展了“遵守黄金十秒,安全文明驾驶”竞赛活动,规范驾驶员操作流程和营运交通秩序,增强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为市民营造平安,和谐,舒适的乘车环境。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