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人社部调研组来岳指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时间:2023-03-09 16:12: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勇 通讯员何可 蒋宗霖 方岳龙)3月8日至9日上午,人社部政研司副司长李波率调研组来岳,调研指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期间,调研组先后在岳阳县、湘阴县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湖南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弘康农牧基地、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详细了解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并不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县两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乡镇代表、企业代表和基层代表参加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上站位高、举措实、力度大,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波强调,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就业优先导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服务方式,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提质增效,为维护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人社部和省厅的关心、指导和部署下,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农民工妥善就业,相关做法受到部、省肯定并被国家级新闻媒体关注报道。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26.4万人,其中省外就业81.6万人、省内就业44.8万人,农民工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