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马拉维共和国代表团访问考察我市部分企业
时间:2023-03-15 09:08: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周小平

马拉维共和国代表团访问考察我市部分企业

黎作凤陪同

171620206004789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3月14日上午,马拉维共和国农业部长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等一行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戴志光等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企业访问考察。

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股份制复合肥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烟草专用基肥、烟草专用追肥、农用复合肥、农用硝酸钾及经济作物专用肥。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并对企业产品尽快出口马拉维充满期待。

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双方就烟草专用肥料的出口模式、运输方式、产能产量、测土配方施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重点外贸供应链示范企业,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对非贸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据介绍,观盛公司与非洲地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外贸往来,城陵矶综保区对非洲地区年贸易额超过20亿元,目前与合作方在非洲投资超过一亿美元,项目涉及橡胶加工、棕榈油初级压榨等。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对非投资,形成经贸合作新模式。

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就对马拉维投资安全、土地供应、税收优惠、易货贸易等问题一一向中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岳阳市方面能在农作物种植,特别是烟草种植方面给予支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农业生产现代化。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