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巴陵石化517名志愿者无偿献血198600毫升
时间:2023-03-15 11:29: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展)阳春三月,巴陵石化2019年和2022年劳动模范、储运部八号沟储运装置汽装班班长曾飞跃再次加入公司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献血400毫升。今年53岁的他,已3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200毫升。

draft

3月上旬,巴陵石化积极响应岳阳市献血办公室倡议,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各单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组织志愿者有序献血。岳阳市中心血站出动3台采血车到该公司现场采血,累计有517名员工无偿献血198600毫升,相当于约45名成年人的全身总血量。

draft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无偿献血、挽救生命。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岳阳市的无偿献血重要参与单位之一,巴陵石化公司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每年有近1000人次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常态化志愿服务。

draft

“巴陵石化志愿者不仅踊跃参加集体无偿献血活动,还有极少个别拥有非常稀有的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志愿者随时待命,一旦有急需,在接到血站求助信息第一时间他们都会飞速赶到指定地点献血。”岳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他们一方面无偿献血,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影响和带动更多人献血,都是‘最美志愿者’。”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