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以爱之名 凝聚暖光
时间:2023-03-15 11:33: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市第二中学 620班 余忆

亲情大抵是这世间唯一一种不会被时间的洪流冲淡,反而越来越浓烈的情感。我的父亲只是个普通人,就如同从门缝中透进来的缕缕熹微;夜幕降临,璀璨银河中的点点星光;潮起又潮落的大海中小小的浪花。但他在这人间烟火中忙忙碌碌,倾其所有,护我成长。

记忆深处中,那是一个周末假期的下午,我在同学家玩得很开心,忽略了钟表上的时针缓缓走过,也忘记了和父亲约定好的回家时间,同时没有带通讯工具。等到猛然想起来时,我立刻惊出了一身冷汗。太阳坠下了地平线,原本十分惊艳的火烧云,在我眼中却莫名觉得阴暗。像落日磕在山角边,碎了。碎片飞溅起来,马上就要砸到我身上。

回到家时,我轻轻地关上门,踮着脚换鞋,唯恐惊动了父亲,可终是无用功。他拿着一根竹鞭,本就不言苟笑脸的脸,眉眼间尽显阴沉,我一动不动地愣在原地,在那一刻,我感觉空气都是凝固的。

就这样僵持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道:“你到底干什么去了?约定好的时间,为什么超过了这么久?你知不知道我……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和你奶奶有多么担心你?”他边说边走到我身旁,本以为下一秒竹鞭就要抽在我身上,却只听耳旁一阵风穿过,随即是物体落地的声响。我缓缓抬起头看向他,只见他紧皱眉头,似乎是无奈而又气愤的表情,摇了摇头,大步流星的走回了房间,只留我一个人在客厅反思。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我已经从当初那个调皮的小姑娘“进阶”成为一名初中生了,类似于那次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过。只是最近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我渐渐随理想去了远方,父亲默默地走进了旧时光。

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又是一场日落。太阳从天边悠悠地漫步下山,明艳的色彩渲染了整个天幕。或是紫色微深,或是红如烈火,或是橙如枫叶,美丽且壮观,翻腾着的云海似乎就在我脚下,我哼着小曲慢慢地走回家,却在家的楼梯口旁止住了脚步。

父亲他坐在那里,我突发奇想,于是躲在墙边悄悄观察他。

他个子不高,却撑起了我世界的一片天。我记忆中的他从来都是挺直腰杆,精神抖擞,用眼睛看人时,总是带着几分洞察人心的深意。小时候总觉得他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老去。可在那一瞬间,我发现,他的背竟然有些驼了。眼里的深意和凌厉被慈祥与温和取代,不过依然炯炯有神。唯一没变的,那双眼里都是我的轮廓。他的背影有些孤独和落寞,夕阳的余晖映衬着他的脸,被粗茧覆盖着的手捏着一根烟,那似燃未燃的一点猩红道不尽他的心底事。利刃出鞘,无情地在他额头,眼角刻下道道沧桑,一阵晚风吹过,我想凝聚亲情化作一缕光,温暖他的心房。

家人,亲情,绝不仅仅是割舍不断的血缘关系,更是风雨同舟的亲密无间,为你遮风挡雨,也陪你一起淋雨,最初的陪伴,最后的需要,最远的距离,最近的心跳,有他们在,就刚刚好。岁月带走了他们的青春年华,可他们的心依旧滚烫。我会与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上手牵手,跨过风雨抵达终点,愿暖光永驻心头。

(指导老师:成彩虹)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