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5 16:32: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重)3月10日,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东山镇华容道村,与华容道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共商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5162554.jpg

座谈会上,华容道村总支书记魏大学从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风貌提升3个方面介绍了华容道村的基本情况,饱含深情地回顾了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陈超介绍了去年以来的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明确了基础设施升级、产值翻番等驻村帮扶年度工作目标。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斌对2023年驻村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支部共建中双向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良好的作风带到联点村,在联点村历练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加强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扶指导,强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在党建共建中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同时,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协调,扎实有效落实山塘升级改造、远程渠道梳理、皱皮柑精细化管理等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15162555.jpg

会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了皱皮柑种植基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斌强调,要注重及时补充田间水分、加大果园湿度、搭建防护网等防治措施,避免出现因持续高温天气而导致果树减产的现象。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华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联点村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真作为、敢作为、有作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让鲜红的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