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送你一片星月夜
时间:2023-03-16 10:49: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市第十九中学 53班 龙清泉

下午四五点的光景,天空一片火红。这样的天空,惹得我频频抬头。后来,我索性停在路边,一心一意地看天空。

天空中全是红云,像红辣椒,这非常神奇!我想天上是否有人在种着这些“红辣椒”。这些“红辣椒”紧紧地簇在一起,像是在聚成一朵大大的牡丹花,满天的牡丹花,让人眼花缭乱。

于是我又想天上是否有人在开花市。想着想着天已经黑了。月亮也不知不觉来到了头顶,笑盈盈地看着我,看着世界。

月亮也发出了皎洁的光芒,把之前的红云全印染成了白色,在月亮周围形成了一圈朦胧,若隐若现的光圈。此时,天上的夜市可能打起了明亮的灯笼,开始销售玉兰花。

天上的街市,光影婆娑,热闹非凡;地上的城市,灯火通明,宁静祥和。

我不知不觉向往起天上的街市来,我想在那买一枝牡丹花、一枝玉兰花和一盏大灯笼。

不知不觉,夜已深了。天上的街市再没有那么热闹了。在夜晚天空的黑色幕布上,出现了一颗、两颗、三颗金色的小珍珠,点缀着夜空,一点一点,不一会儿就布满了夜空,一片金光闪烁。不时有流星将夜幕划开一道口子,拖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视野中。

1889年的梵高,从精神病院的窗户向外张望,大概也是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才创作了《星月夜》这幅伟大的画作吧?!

我又佩服起李白来,他在“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和“我歌月徘徊,我影舞零乱”中,将自己的浪漫情感,在星月夜下表达得淋漓尽致。如果没有如此吸引人的星月夜,哪有如此浪漫的李白。

星月夜是美好的,有时我在梦中梦到这样的景象,一个小山丘上有一个小木屋,天上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柔和的月光洒在小木屋和草地上,微风拂过,小草也跟着摆动,小山丘的四周是一望无际的草地,草波一波又一波地传向远处。我沉醉于这样一幅画面中。

如果有一天,我说我要送一片星月夜给你,你不必惊讶,那说明你已经被我当成了知音。

(指导老师:华芳)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