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湘阴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6 16:28:03 来源: 记者:刘燕妮

湘阴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黄勇)为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广泛宣传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3月15日,湘阴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湘阴县非公综合党委精心筹划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3·15”系列活动。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银行、企业等30多家单位在县城左宗棠广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 ”主题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邓澳利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零距离地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消费投诉、假烟假酒识别、电信防诈、金融理财、扫黑除恶、化妆品使用等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3.15“提振消费信心”专刊、一老一小消费教育指引等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3起。同时,该局当天还对2022年度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有效提高了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大力提振了消费信心,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从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湘阴县市监局还邀请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60多家企业家代表召开“湘阴县提振消费信心创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情况,2022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和“放心消费创建示范领域”情况,对荣获“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湘阴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勇表示,2022年湘阴县消费者委员会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服务职能,使该县消费维权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综合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将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依法监管、优化服务、促力发展”的工作理念,做到以改革创一流、以服务强一流、以法治护一流、以作风争一流,全力以赴为湘阴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