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16 20:22: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 唐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 曹普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92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备春耕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和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岳阳市不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职级公务员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研究《岳阳市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16201736.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岳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抓好新一轮机构改革,认真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认真落实全党办党校的重要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突出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打造高举旗帜的主阵地、提升本领的加油站、决策咨询的思想库。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绩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岳阳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普查等重点工作,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早稻面积稳定在235万亩以上,全面推广高丰经验,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智能化。

会议指出,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管干部是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要形成思想共识,严格抓好办法执行,积极探索完善,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健全激励措施,体现组织关怀,引导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管干部发挥优势、贡献余热,做到卸任不卸责、退位不退休、退职不褪色。

会议强调,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党建公信力,切实推进突出问题的查纠整改;要坚持服务大局,提升党建引领力,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以推动发展的质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党建影响力,大力推广“群英断是非”工作法,打造更多“岳阳经验”“岳阳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