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挚出席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
李挚出席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 20:22: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王志

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李挚出席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095219.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 摄影 王 志)3月16日,我市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蓬勃活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汪涛、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叠加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其中进出口总额突破700亿元,社零增幅居全省第一;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成为继重庆、武汉之后,长江中上游第三个百万标箱港口;进境原木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并正式启用,岳阳正式迈入“三区一港五口岸”时代。

李挚强调,发展开放型经济是贯彻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必由之路,争当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的制胜一招,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要做到站位更高远,认识更清醒,着力补齐开放发展短板,全面增强开放发展定力;要做到举措更有力,围绕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推进对外开放提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增活力等工作,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力争完成“社零总额增长7.5%、进出口总额85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达1.5亿美元”目标任务,确保全年交出高分答卷,全力推进岳阳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更强劲、更充沛的动能。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岳阳县、湘阴县、城陵矶新港区、岳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利用外资、内贸外贸和招商工作发言。

(编辑:付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