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度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
时间:2023-03-18 08:56: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 金 唐 清

曹普华在2022年度岳阳市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上强调

全力拼经济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岳阳建设中勇当先锋多作贡献

李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506.jpg

会议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3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对在2022年度财源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4家单位和企业进行表扬奖励。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树牢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引导企业和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创新发展、全力拼经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岳阳建设中勇当先锋、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宣读表扬奖励通报,市领导谢胜、刘晓英、刘铁健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8100758.jpg

曹普华讲话

曹普华向受表扬的企业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凝聚一个共识:高质量财税是高质量发展的“血脉”。当前,岳阳发展进入爬坡过坎、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握稳进向好的态势,认清质效不优的短板,积聚跨越赶超的动能,着力加强有针对性的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短板指标精准施策、挖潜增效,打好发展“六仗”和“稳增长20条”等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九大重点产业链集群发展,加快倍增市场主体,持续盘活存量资源,切实增强财源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财政收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曹普华强调,要寄予一个希望:高质量企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以企业强助推产业强、经济强、岳阳强,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修炼更多独门绝技,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坚持质量为本,提升品牌影响力,涌现一批“世界500强”“中华老字号”企业;要坚持智改数转,提升转型引领力,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智慧工厂、黑灯工厂、未来工厂;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社会公信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环保底线、法纪底线、诚信底线。

曹普华强调,要强化一个导向:以高质量服务守护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在帮助企业发展上,要顺势、明道、优术。顺势,即把握大势,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全面准确把握“三新一高”的内涵和特征,因时顺势而为;明道,即明确路径,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为引领,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优术,即讲究谋略,围绕企业创新、人才创业抓好创新平台和开放发展平台建设,围绕产业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财源、大财源。在做实企业服务上,要解难、守静、打样。解难,即当好服务员,牢固树立“为企业办事就是办自家事”的理念,多做“雪中送炭”的有用之事,多行“雨中打伞”的贴心之举;守静,即无事不干扰,树牢“有事即办、无事不扰”理念,让企业心无旁骛搞好生产经营;打样,即从严立标杆,聚焦机关作风沉疴,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斩断“吃拿卡要”的黑手,铲除蝇腐蚁贪的温床,用规规矩矩的行为构建清清爽爽政商关系。

曹普华强调,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家是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就是尊重生产力”的理念,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重要决策听意见、重点建设唱主角、重大活动站C位,真正让投资创业者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发展上有奔头。

李挚要求,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坚持亩均论英雄,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比拼热潮,全力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要加大纾困解难力度,牢固树立地企“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情实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铺路搭桥;要加强地企交流合作,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深入开展“送解优”行动,常态举办“企业家沙龙”“畅聊早餐会”“企业吐槽会”等沟通交流活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2年度财源建设宣传片,平江县和振兴中顺、科伦制药、昌德新材料3家企业作了发言。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