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20 17:53: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 金 唐 清

曹普华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下好“先手棋” 抢占“制高点”

努力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李挚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32017523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汇报,审议《岳阳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规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开放的理念、更有力的措施做好人才工作,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努力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黄伟雄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0175235.png

曹普华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人才集聚效应更加凸显、人才培养机制更加科学、人才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拉动力、贡献力明显提升,去年全市GDP继续位居全国百强榜第60位,省四大实验室齐聚岳阳,本地高校留岳率从过去的12%提升到30%。但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要持续用力加以解决。

曹普华强调,要把敬才爱才的理念进一步树牢。坚持“人才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把人才作为最重要、最关键、最稀缺的资源来抓;坚持“人才优势是最根本的优势”,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胜势;坚持“人才投入是最划算的投入”,以爱才敬才的磅礴“大气”,汇聚近悦远来的满满“才气”。要把聚才育才的措施进一步抓细。提升政策供给的吸引力,让人才从政策“新意”中看到岳阳“诚意”,把诚信作为最大的人才政策;提升人才引进的精准度,强化需求导向,加强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交流合作,支持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在重要城市设立“人才飞地”,引进“候鸟人才”“周末工程师”等;提升体制机制的包容性,健全人才评价、流动、服务、支持、激励等机制,把人才创新动能扩散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要把用才留才的环境进一步做优。打造功能完备的平台环境,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让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打造贴心周到的服务环境,建立服务人才“绿色通道”,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打造多元便利的生活环境,完善“住、行、医、教、养”等优质公共配套,让创业在岳阳是真正能体验的效率、能触摸的温度、能回味的情怀。要把强才兴才的责任进一步压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实统筹联动,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一盘棋推进工作落实;抓紧规划实施,建立督查督办机制,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年度述职评议;抓好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