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刘正仁调研陆城镇湖鲜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23-03-22 10:27: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松)3月20日,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率队走进陆城镇,现场踏看湖鲜特色小镇建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几月份能完成建设?”“预计四月中下旬。”来到道仁矶社区小罗鱼蟹馆,刘正仁同餐饮公司负责人罗圣华边走边聊,从当前亟待解决的天然气入户问题到门店全面开张营业所需准备的事项,一一问进度,逐个聊措施。

在肖田湖,刘正仁现场听取陆城镇负责人介绍河湖管理中心规划情况汇报,对该镇联合小罗鱼蟹馆打通产销链条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将水产品分级分步向市场推送,让湖鲜特色有味更有为,真正叫响特色品牌。

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对调研中所收集到的问题,一一认领,逐个“消化”。刘正仁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打造湖鲜特色小镇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陆城镇方向正确、思路清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建设合力;要做好顶层设计,定方向、定目标方才定路径,陆城镇要把握系统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统筹考虑好“产与销”“建与管”,“产业融合”“点面结合”等诸多内容,以科学的规划指导小镇建设;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逐步提升小镇承载能力;要培育特色品牌,在收回河湖统一管理的良好基础上,加大鱼虾等水产品养殖规模,严控水产品质量,打造更多“白泥湖螃蟹”国字号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加大推介力度,进行整体策划,结合自身特色,有效利用多种营销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推广,让更多群众知晓品牌;要营造创建氛围,既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也要发挥各职能部门关键作用,集聚众力、汇聚众智,真正让湖鲜特色小镇成为云溪新名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