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心系文明秩序 做实城管工作
时间:2023-03-22 14:09: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1109359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董雅琴   徐伶俐)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路面市容环境面貌,岳阳楼区城管直属一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开展相关执法巡查工作。

按照相关部署,该大队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及时召开推进会,制定整治工作方案,针对薄弱环节,成立专班;全体队员取消双休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机关干部队员下基层,大队领导联点中队督查指导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定岗定位路段执勤,着力加强日常路面巡查工作,全面保障楼区市容。

1999606163.jpg

对辖区内各路段管理,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在大队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张贴、占道堆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大队所属各中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主要道路对沿街商户开展检查,对主要市场周边商户门前存在的占道经营、占道堆物、飞线充电等违规现象,逐一进行了教育劝导,引导商户有效整改。另外,通过朋友圈、城管网格微治理、电子公益广告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市民共同参与。

为确保市容秩序整治成效,该大队特别要求金鹗路中队早上7点到岗,重点对花板桥菜市场的游摊、沿街商铺易出现的占道经营、占道堆物、跨门经营等行为督促整改,保障了辖区内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不文明现象发生,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城市环境与形象。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