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驾校报名未学难退费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协调获点赞
时间:2023-03-22 14:09: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良)近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面协调,妥善解决一起驾校与学员退费纠纷获点赞。

据介绍,去年2月22日,钟女士在和同学一起报名城区某驾校,缴纳了500元的培训费,但没有签过合同,也没有体检过和参加过培训。事后,钟女士其因故不能参加驾校培训,随提出退费申请。驾校于7月10日答应退费,但是一直久拖不退,并于11月8日要求当事人提供了电子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一直到今年2月28日仍未退费。为此,钟女士与驾校就退费问题进行多次沟通,但迟迟未能如愿。

为此,钟女士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信访。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上级转来的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积极与有关驾校对接协调,最终帮助钟女士退回了培训费用。事实上,针对驾校学员间的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聚焦驾培行业学员咨询、投诉热点问题,持续优化行业监督管理措施,提升行业诚信建设水平,严格按照相关时限规定,通过电话沟通、面谈协调等方式,依法妥善处理学员诉求,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避免发生二次投诉;定期统计分析驾培投诉数据,指导各县市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实行分级分类监管,督促驾培企业分析问题症结,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据悉,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驾培行业监管,督促驾培机构诚实守信经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学车权益。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