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市场监管

快速出击,专项执法检查曝光问题领域
时间:2023-03-22 15:29: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快速出击,专项执法检查曝光问题领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友华)针对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勾兑香精泰国大米”、“不可注射的美容针”、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3月16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以问题线索为导向,集中力量针对性地开展大米、医疗美容、水泥预制管件、翻新绝缘子等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排查力度,净化整顿市场。

779498105.jpg

全面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市场整治。执法人员分组去往城区各大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现场排查,着重检查医疗美容机构用于填充、除皱、减肥、美白、补水等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查办案件为抓手,打击行业乱象,严厉查处一批违法机构。

908452801.jpg

全面开展米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分组去往各院校餐厅、各大超市、粮油市场,重点检查涉及不合格“泰国米”“香米”问题,对市场上流通的泰国香米购进渠道和来源逐一排查,重点查验进货商资质、是否经过质量检测、票据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等,深挖行业违法内幕,切实护航食品安全。

据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同步深化2023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重点围绕消费者关注度高、投诉举报集中、社会影响面大的问题开展整治,严肃查处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违法行为,达到查办一个案子、规范一个行为、整顿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