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一腔热血
时间:2023-03-23 10:03: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丽虹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丽虹)“检察蓝”挽起袖子,无私奉献“一腔热血”,传递着浓浓的爱心。3月21日,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加“传承雷锋精神,‘益’心热血聚温情”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热血传达为民真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大力支持并参与献血。

活动开展前,市检察院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号召干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号召一出,全院干警纷纷响应,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老面孔”和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主动请缨,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细雨霏霏,难挡献血热情。上午9点半,记者在市检察院技侦大楼前坪的献血点看到,已有不少干警在排队等待献血。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按照流程填表登记、咨询体检、初筛化验,待血液检测合格后,坐上采血椅,依次卷起衣袖,亮出手臂,一管管鲜红的血液从温暖的身体缓缓注入储血袋,凝聚起守护生命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有的干警连续8年献血15次,献血量达5600毫升,相当于1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量;有的干警第一次献血,看到针管插入血管流出温热的血液将成为照亮他人生命里的一束光而兴奋不已。献血车上,“检察蓝”和“热血红”交相辉映。李胜昔表示,生命不息,传承雷锋奉献精神不止。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