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岳阳日报头版头条|云溪:倾力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
时间:2023-03-27 09:34: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小弓

云溪.jpg

湘商展作为 发展动力足

倾力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易 松)“这是我们最新获得的荣誉——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近日,记者走进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王函宇指着荣誉墙中新摆上的证书介绍说,脸上满是自豪。

巴陵石化公司出身的王函宇,怀揣支持“家乡”发展的朴素情怀,2014年自福建返程,回云溪投资兴业。如今,他所带领的团队打破国外ε-己内酯原材料40年的市场垄断,攻克了该材料领域“卡脖子”的技术。聚仁化工公司成为了云溪延伸石化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千亿园区”的四梁八柱。

“将发展战略聚焦到项目兴区、产业强区上来,倾力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为云溪高质量发展架起新桥梁、开启新窗口、积蓄新动能。”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出部署。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出征,联系乡友、招迎客商,全区五个乡镇、街道迅速成立联络中心、商会组织,并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标准,健全自身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以打造真正的“会员之家、乡友之家”为目标,激发组织活力与凝聚力,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本人在安全生产领域从事多年,能为区里做好安全生产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认识几位钻研石化产业的高校教授,可以招引来充实园区力量。”不久前召开的商会组织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深圳市世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中平、湖南仁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超文等数十位企业家,积极发挥在外信息灵通、接触广泛的优势,从金融、人才、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市场的商机、推介优质项目、带回先进的经验。

“雁归巢”效应下,不少新客商纷至沓来,促进了本土企业追加投资。今年2月7日举行的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上,13个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11个,总投资300.6亿元,主要围绕己内酰胺、炼化一体化两大“龙头”项目下游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强、市场前景好。

“既要让湘商‘归巢’,更要让他们‘归心’。为大家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全方位服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曾婷介绍,该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为湘商回归“铺路、架桥、搭台”,通过深化“一网通办”打造园区“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推行“一窗综办”改革变“多窗”为“一窗”等方式,在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等集成服务上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免费“私人定制”帮代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面标准化规范化,办理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

湖南东方雨虹管业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民用塑料管道系统,从无到有、建成投用,仅用时2月,其背后是园区办“保姆式”服务的加持。“私人定制”“多证齐发”“交地即开工”成为了云溪优质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如今,云溪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已然形成,发展动能强劲、发展空间广阔,孕育着无限商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