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李建华主持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7 10:46: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毛迎燕)为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3月24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3月23日市委书记曹普华调研新港区讲话精神。三区班子成员、港投集团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财政金融部、社会发展部党支部、法律服务部、邦盛公司、6906公司、鑫源链公司、攀达新材料、新阶联等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党工委领导对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做了针对性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李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强功能、打基础、补短板,基层党建氛围越来越浓,措施越来越硬,效果越来越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各基层党支部要拿出务实举措,认真加以改进,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一个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图片

李建华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以绝对忠诚答好政治铸魂之考。做到点亮思想政治“引路灯”、种好主责主业“责任田”,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履行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特别注重外资企业、新经济新业态等领域管控,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要实化基层基础,以创新革新答好治理增效之考。做到让组织“强”起来、让队伍“动”起来、让基层“活”起来,持续开展“标杆引领”行动,制度化、常态化推广总结“一核三链”自贸党建工作机制,探索更多示范经验,创造更多“独门绝技”,通过企业联点、志愿服务等形式,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实”的内容融入“活”的形式,推动党建工作由生硬的教化说理转化为生动的认同实践,让广大党员从中找到有生命力的坐标,汲取有温度的共鸣。

要深化党建赋能,以实干担当答好护航发展之考。做到联企解难出实效、紧盯目标见成效、争先创优比质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继续推行企业联点责任制,立足新港区经济建设主要矛盾新形势新变化,通过大力推动“产业能级跃升工程”“开放发展攀高工程”“企业服务提质工程 ”“改革创新示范工程”“党的建设引领工程”等“五大工程”,全面完成2023年目标总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始终保持全市前列,对外开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园区综合实力持续向中西部地区第一方阵奋进,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争取获评2项以上省级以上真抓实干、大督查等奖励。

李建华希望, 大家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身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这次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速新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