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时间:2023-03-27 10:48: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桢丞 赵良才)3月24日上午,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11名法学专家、律师和1家律师事务所受聘为区政府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颁发聘任书并讲话。区领导亓磊、李丹出席,相关区直单位及各街道(乡)负责人参加。

白再兴代表区政府向受聘的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为“法治楼区”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受聘的个人和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杆意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职业操守,当好政府依法决策的“智囊团”和依法行政的“好助手”。要扛牢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重大决策中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在服务发展上发挥好“智库外脑”作用,在社会治理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凝聚众力众智,共谱发展新篇,各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制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区司法局要为法律顾问参与行政机关涉法事务创造机会、搞好服务、做好保障;希望各位法律顾问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弘扬法治,以实际行动擦亮区政府法律顾问这个金字招牌。

部分受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