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向科军等区领导调研河泊潭农文旅项目
时间:2023-03-28 10:21: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魏璐璇)3月27日,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率队考察调研河泊潭农文旅项目建设现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介绍,对后段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该区领导杨林彬、沈小星及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图片

在座谈会上,河泊潭农文旅项目和绿色发展项目的规划设计负责人就设计思路理念和规划设计情况作了汇报,施工方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作了汇报;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单位职能汇报了后段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应建议;与会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景区项目重点工作如何有序推进、如期完工提建议、明思路。

图片

杨林彬强调,一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树立精品意识,在不影响进度、不超预算的前提下优化规划设计方案,促使项目达到视觉美观、功能完善、布局科学的效果。二要进一步加强调度。项目指挥部要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程质量、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主动扛起安全、环保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落实责任上肩。四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坚守原则,创新方法做好征拆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向科军对项目开工以来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他强调,河泊潭农文旅项目是举办好纪念屈原怀沙殉国2300周年活动的重要基础,是打造农文科体旅融合发展先行区的龙头工程,是有效提高屈原管理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全区上下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良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神聚力推进项目建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强化调度,跟踪问效,确保河泊潭农文旅项目如期如质完工。

向科军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持续优化布局结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二要坚持系统安排。河泊潭农文旅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安排,综合考量施工事项,注重施工细节,做到环环相扣。三要坚持强力推进。项目指挥部要全面加强领导,加大调度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期,全力以赴保施工进度、保施工质量、保施工安全、保生态环保,按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坚持守好底线。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意识教育到位;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河道清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依法依规做好征地补偿等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