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大棚里孕育早稻丰收“好苗头”
时间:2023-03-28 10:25: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紫薇)时下,正值早稻育秧的黄金时节,君山区积极抢抓农时,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助力农户春耕春播,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

在柳林洲街道濠河村的集中育秧大棚内,六十几名农户正忙着平整土地、铺设秧盘。作为君山最大的大棚集中育秧点,将现代环境调控技术、施肥灌溉技术贯穿于种苗生产过程,在人工控制的最佳环境条件下,有效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质量,实现育苗的规模化生产。

今年来,君山区把稳住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全年早稻种植面积6.1万亩,比上年增加0.1万亩。制定了早稻集中育秧、水稻机抛机插秧等实施方案,以育秧设施大棚建设为重点,今年新增育秧大棚3个,面积为16300平方米,全区目前已建成早稻育秧大棚22500平方米,可服务大田面积2500亩左右。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