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近13万毫升!他们都是南湖的“热血英雄”
时间:2023-03-29 10:43: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谢少杰 李娴)3月28日,南湖新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区领导冯建军、苏冬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加入献血队伍,传递爱心。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各区直单位、派驻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约358人积极参与,献血量达129900毫升。

图片

此次献血活动分别在区管委会、南湖街道、湖滨街道、求索街道和龙山管理处5个地点同时进行。在区管委会办公楼前,潘宏军、冯建军、苏冬在带头献血的同时,还查看了献血流程和秩序,亲切地与献血者进行了交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大家在医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顺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化验、测血型、抽血等一系列环节,顺利通过检测之后,大家挽起袖子,伸出手臂,接受采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奉献,还是一种责任,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更应该主动担负起这份责任,为人民服务。

热血有情,大爱无声。此次献血活动是南湖新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南湖新区已连续12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参加人次达2400余人,献血量86万多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爱精神,也将公益之责深埋大家心中,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