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03-30 10:22: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熊佳 周星亮)3月28日下午,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省、市领导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和与会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研究部署下步巡视整改工作。

图片

就巡视整改工作,肖湘晖强调:

要提高站位,此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上轮省委巡视未整改到位的13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打折扣、讲价钱。全县上下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无论是巡视整改还是“未巡先改”的问题,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普华书记“快改、系统改、彻底改”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

要强化举措,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吃空饷”等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全县巡视整改总体方案和本单位整改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

要严格纪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绝不能弄虚作假、敷衍了事。整改工作要“见人、见事、见制度”,即:对反馈问题所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员,坚决进行纪律处罚和组织处理;对指出的每件具体事情,都要有回应、有处理、有结果;要通过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该废除的废除、该修订的修订、该制定的制定。

要统筹推进,加强工作调度,所有县级领导要坚持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特别是牵头部门的实地督导,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要加大督查力度,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端正态度,无条件配合,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和对接,落实落细各项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