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群英荟萃,“荆”奇柳州!全国百家党媒“大咖”汇聚龙城,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时间:2023-03-30 14:59:21 来源:柳州1号

春光明媚,紫荆盛放。3月30日,中国地市媒体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百家党媒看柳州”活动在柳州市举行。全国100多家地市党报、融媒体中心的社长、总编和新闻业务骨干200多人在此共商媒体融合发展大计、同赏紫荆花城惊奇柳州。

本次大会是按照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章程规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柳州市委外宣办(柳州市政府新闻办)、柳州市融媒体中心(柳州日报社)承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汇聚奋进力量 共谱时代华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覃进

中国记协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批复同意召开本次大会,举行“全国百家党媒看柳州”主题采访活动。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覃进传达了中国记协领导同志关于开好中国地市媒体融合发展大会的指示精神: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表示,全国地市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通过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通过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地方主流媒体。

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表示,希望研究会团结引领全国地市媒体,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媒体融合发展为中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全国工作大局和地方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更大贡献。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在致欢迎词时说,此次全国百家城市党媒齐聚柳州,既是对我们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传经送宝,也是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期待各位嘉宾在柳州共话媒体融合之道、凝聚媒体融合共识、促成媒体融合大计的同时,领略柳州的山水之美、生态之美、文明之美,感受“春花秋水”,爱上“画卷柳州”。希望通过大家的如椽斗笔、精彩镜头、优良平台,合力谱好“协奏曲”、奏好“交响乐”,放大柳州好声音,讲好柳州好故事。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侯小明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侯小明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重要精神。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柳州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吴怀辉主持大会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覃进作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将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切实保持和增强国家一级新闻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全国地市媒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李孝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李孝通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吴少贤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会长吴少贤宣读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关于颁发“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大型全媒体报道组织奖的决定。

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2021年3月至9月,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中国地市报人编辑部联合全国105家地市党报社(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百家地市媒体累计发稿1万篇(条)以上,百度搜索“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同名词条突破1亿大关。该报道在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重大主题报道类二等奖。

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考量各单位组织刊发报道情况,决定授予38家地市党报社(传媒集团)“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大型全媒体报道组织奖。

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

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作专题授课:《全媒体传播体系中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宋建武主要围绕对全媒体传播体系内涵的科学认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全媒体传播工程是一项社会工程、全媒体传播工程是一项技术工程、全媒体传播体系需要合格的运营主体、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的若干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与分享。

(编辑:戴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