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讲廉洁涵养时代新风 树正气凝聚工作合力
时间:2023-03-30 16:40: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程爱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做好涉粮领域“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3月30日,市发改委机关七支部联合屈原区科工局机关支部、天下洞庭支部开展以“讲廉洁 树正气”为主题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涉粮部门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廉政讲座、专题党课和学习研讨四个环节。参观河泊潭廉洁文化教育展厅,寓“廉”于“览”;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和廉政专题党课,坚持严字当头、警示在前,寓“廉”于“学”;集中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内容,寓“廉”于“研”;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寓“廉”于“行”。80余名涉粮管理工作人员在看、听、品、行、思中接受清廉从政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本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是市、区两级粮食管理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切实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无形“清廉种子”深植党员干部心中,扎实推进清廉屈原建设。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