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松杨湖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0 16:48: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严婷)“大娘您好,您知道我国关于河湖保护的法律有哪些吗?”在云溪区松杨湖街道茅岭头农贸市场门口,志愿者们一边发放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的社区群众宣传水法相关知识。3月22日至3月28日,该街道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为主,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在重点场所采取“三进三入(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入农户、入餐馆、入农贸市场)”方式利用人流密集的时间段进行宣传。同时,该街道还将本次宣传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村(居民)代表会议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宣传抽纸13箱。通过系列宣传,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了河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递了生活节水小窍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