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一行来岳调研
时间:2023-03-30 17:11: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 金 唐 清

王令浚在岳调研时强调

用好用足港口资源 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

曹普华汪涛等参加

WechatIMG2.jpe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3月30日,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全国打私办主任王令浚一行来岳调研,市委书记曹普华,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市领导汪涛、李建华、谢胜等参加调研。

岳阳作为全省开放型平台最集中的地区,已迈入“三区一港五口岸”时代,城陵矶港成功跻身长江百万标箱枢纽大港“俱乐部”,是继重庆港、武汉港之后长江中上游第三个百万标箱港口。

王令浚深入城陵矶新港码头前沿,了解港口建设、业务发展以及属地海关支持口岸建设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岳阳作为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港口不仅是岳阳的最大优势,也是湖南全省的战略资源,要用足用好港口资源,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在综合查验平台海关查验作业现场,王令浚详细了解进境大豆查验监管情况并指出,海关检验检疫措施关系国门生物安全和外交战略大局,要坚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己内酯摆脱了国内产品全部依靠进口的状况,公司新建的年产5万吨绿色生物降解己内酯项目今年7月将正式达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5亿元,缴税1.5亿元,届时岳阳将拥有全球单套规模最大、技术经济水平最高的己内酯绿色全生物降解材料装置。来到聚仁化工,王令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攻克“卡脖子”技术、产品应用与销售等情况,并到年产5万吨绿色生物降解己内酯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度。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扩大产品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戴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