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首批装置顺利中交
时间:2023-03-30 15:09: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 金 唐 清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首批装置顺利中交

曹普华出席中交仪式并宣布首批装置中交

1016391203754575_new.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 清)3月30日上午,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迎来关键性节点,其首批装置顺利中交,如期实现项目“一季度中交”目标,标志着项目正式转入投产准备阶段,也标志着我市助力湖南打造现代石化万亿产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中交仪式并宣布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首批装置中交,市领导邱虹、谢胜,巴陵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见证中交。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示范项目、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重点示范项目、2022年度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3亿元,采用中国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绿色环保新技术建设,对己内酰胺产业链进行升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能倍增、资源占用和能耗排放剧减,岳阳将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带动下游千亿产业集群发展。

项目自2021年6月30日土建开工以来,巴陵石化及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带来的影响,发扬“5+2”“白天现场、晚上会场”的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安全、高效、高质量建设。截至3月底,该项目58个主体项目中,已有己内酰胺装置、锅炉装置、合成氨装置、空压站、一循环水站、中控室、220千伏变电站、原水净化站、化学水处理装置、厂外给排水管线、五号沟铁路工程、仓库工程等首批20个主体项目完成中交。

巴陵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装置中交,标志着项目由施工过程转向试车和投料阶段,各参建单位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继续压实安全责任,细化施工计划,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剩余工程量施工及“三查四定”工作,加快推进其余装置中交,确保项目安全、绿色、优质建成投产,争创国优工程,打造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

中交仪式上,举行了工程中交证书签字仪式,巴陵石化有关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戴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