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情系家乡捐资助学 长沙麓湘小镇曹坤为屈原教育基金添彩
时间:2023-03-31 10:17: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魏璐璇 周洋)春阳熙暖不及大义暖人心,3月30日,屈原知名寓外乡友曹坤将50万元助学金捐赠到屈原管理区教育基金会,他说道:“这次回来,一方面是响应区党委、管委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想回报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永远是最美的,让我记忆最深刻,最想回报的。”

1.jpg

曹坤创办的长沙麓湘小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16家直营店,员工人数超过400人,年营业额突破近2个亿,同时他还是长沙市政协委员、屈原总商会执行会长。虽个人事务繁忙,曹坤却始终心系家乡,用实际行动参与公益事业,这些年无论家乡修路架桥、防汛抗灾、扶贫济困或是疫情防控,他总是率先垂范,以赤子之心造福桑梓、回报社会。

2.jpg

此次回乡,曹坤带着30多名公司骨干员工一起徒步家乡湘江西大堤,近22公里路程中,他们与油菜花作伴,与春风同行,一路欢声笑语。问及为何带这么多员工从长沙远赴而来徒步,曹坤说道:“这次来的都是公司股东、各分店店长和高层管理人员,他们这个年龄段是现在社会的主力军,人员接触面广,想通过这次徒步在社交媒体宣传屈原景色美丽、人文淳朴,还是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芈月故乡’、‘屈原投江地’,让更多人知道屈原区,来屈原观光。”这次徒步不仅是一次捐资助教的公益性团建,更彰显了曹坤情牵故里的乡贤担当。

近年以来,屈原管理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强基础、补短板,矢志不移提升教育质量。今年,全区教育工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各党员干部、寓外乡友、社会贤达、企业、商会等慷慨解囊,带头支持教育基金募捐活动,壮大教育基金,此举引导全区上下助教助学蔚然成风,教育基金迄今已募集到1000万元左右。善举虽小,其风可启鹏程万里;善心无价,其诚可铸伟业千秋。许多像曹坤这样的寓外乡友也闻讯而动,他们的爱心和善举,在助推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凝聚起更多正能量,形成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兴校重教泽后世,捐资助学惠人民,这份用大爱筑起的家国情怀必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