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西塘中学开展春季师生远足踏青活动
时间:2023-03-31 11:36: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夏佳慧 刘万)3月31日,经开区西塘中学党支部联合德育处组织开展2023年度师生远足活动,磨炼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其吃苦精神、淬炼其意志品质,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家乡、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感,

此次活动从学校出发,途经西塘果场、上山下乡农庄、西塘社区、香河湾、仁长果园等地,全程18公里左右。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参与人员安全万无一失,学校进行了细致的部署。不仅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还安排专人考察目的地和路线,做到认真谋划,责任到人,确保师生平安。校领导、老师、校医全程陪同,为学生保驾护航。

迎晨曦,踏朝阳。3月31日上午7点50分,西塘中学3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动员大会。同学们精神昂扬,整装待发。大会上,李峥嵘校长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宣布正式拉开活动帷幕,大家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上征途。

绵延数十米的队伍像一条长龙前行在大路上,同学们喊出班级口号、唱起革命红歌,欢声笑语中,充满青春的朝气和激情。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到达每一处景点,学生们进行短暂休整,补充体力。

清点人数,开始返程。返校的路程才是真正的考验,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泡,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咬紧牙关坚定地走着,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不去挑战,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师生们相互鼓励,相互搀扶。这时候,飘扬在最前面的校旗班旗,就是一种信念,那种迎接挑战、超越自我的信念,呼唤着同学们激发潜能,突破极限。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全体师生安全返校,无一人掉队。所经之处没有留下一片纸屑垃圾,真正将绿色、环保落到实处,展示了孩子们的良好习惯素养。

青春如歌,励志前行。用脚步丈量生命的精彩,用意志谱写生命的辉煌。青阳初一师生满怀豪情与梦想,揭开了人生历程中的崭新一页,充满激情地向奋斗目标进发,坚忍不拔、矢志不移,一步一个脚印勇登成人、成才、成功的新高峰。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