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把脉寿险市场症结 探索发展路径
时间:2023-03-31 13:11: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 丁齐乐)3月28日,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韶峰率调研组对太平洋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开展专项调研,该公司总经理吕沅、各条线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经理参加会议。吕沅从公司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公司目前存在的困难、今后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着重从销售队伍转型、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加强产寿协同发展、拓展银保渠道、加强合规防范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交流,提出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措施。

会上,该公司参与调研人员纷纷发言。他们认为,近三年来影响公司业务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从客观来讲,销售队伍大幅萎缩,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客户保险需求下降等影响了业务发展;另一方面,从主观来分析,保险产品、服务迭代进程以及销售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跟不上新生代客户的需求等,也影响了业务增长。另外,调研双方就寿险业的转型发展特点、集中治理“代理退保”黑产、发展精英代理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一致认为,我市寿险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行业士气不断上升,发展前景预期看好。

张韶峰充分肯定了该公司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坚定发展的信心、加强市场调查、加强产品的更新、强化高质量发展、加强消保投诉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吕沅表示,目前公司运行状态良好,机构部门信心足,发展方向明确,有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关心与支持,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全年发展目标,积极为全市寿险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