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挚率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考察
时间:2023-03-31 14:08: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勇 王志

深度对接精准招商 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李挚赴长三角地区招商考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争分夺秒,满弓劲发。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考察,先后前往上海高校、在沪岳籍企业以及上海市湖南商会等,精准对接洽谈合作项目,并现场见证签约,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岳阳,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美丽申城,湘商荟萃,胜友如云。走进上海开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挚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合作的项目实验室,深入了解校企之间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最新成果,并现场见证了活性炭资源化回收再利用项目签约。

他强调,绿水青山是岳阳最宝贵的财富,总投资16亿元的活性炭资源化再利用项目落户岳阳,符合我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我市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尽所能提供最优政策支持、最强要素保障,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千方百计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暖心的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双方相互履行承诺,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

黄浦江畔,洞庭湖边,一场场跨越千里的“牵手”合作正在进行。李挚实地考察了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到上海市黄浦区文物保护单位孙中山行馆旧址,详细了解当地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经典案例,并见证了建为历保第二总部落户南湖新区项目签约。他衷心感谢广大岳商一直以来对家乡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并强调岳阳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未来与在沪岳商合作空间巨大,潜力十足。双方应秉持公平公正、互惠互利的原则,紧密沟通对接,共同做好签约落地的“后半篇文章”,推动项目尽快从“纸上”落到“地上”,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一路拜访岳商、恳谈项目,一路行色匆匆、不辞劳苦。迈入上海湖南商会,李挚与商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在沪岳籍企业发展情况,对岳籍企业家发扬先忧后乐精神,拼搏创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企业家热心公益、反哺家乡表示感谢,也诚挚邀请广大岳商回家参加第三届岳商大会。他希望广大岳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岳阳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尽力提供更加高效服务,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