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栽种水生植物 净化水体美化环境
时间:2023-03-31 14:54: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杨若希)芳菲三月,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漫步在如诗如画的汨罗市友谊河城市公园,昔日的河面上漂浮的水葫芦,岸边的垃圾、杂草不见踪影,河岸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河面波光粼粼,勾画出一幅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动人图景。

3月30日一早,记者看到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友谊河河道近岸栽种水生鸢尾、美人蕉、睡莲等水生植物。“这些植物的根系能吸收相当一部分水体里的污染物,且它们的根、茎、叶周围的微生物,净化水体的功能也十分强大,最重要的是,水生植物对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恢复水体生态平衡起到了关键作用,也是属于生态治理的方法之一。”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心不断加强友谊河河道管护,持续提升河道保洁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这次在河道清淤后计划栽种紫花、红花水生鸢尾18000株,粉花、黄花美人蕉11000株,睡莲200盆,莲藕100斤,用来净化水体、改善水环境。

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家园。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在赏心悦目之余,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向在河道里洗拖把、洗衣服、倾倒垃圾或污水等行为说“不”。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