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31 14:59: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林桎)近日,岳阳县自然资源局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三湘护农”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研究制定了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梳理形成了整治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并协调、督促、指导各乡镇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2022年来岳阳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通过完善手续、恢复耕地、种植粮食、立案查处、追究责任等就地恢复耕地853亩。

下一步,岳阳县将大力开展田长巡田管护行动、新增耕地“春苗”行动、流失耕地“回归”行动和“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确保“现有耕地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现状耕地一亩不放,乱占耕地一亩不让”,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护航乡村振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