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财经

巴陵石化推进厂区污水管网改造
时间:2023-03-31 15:40: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媛媛 何洁 彭展)3月31日,巴陵石化厂区内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水务部项目技术员徐一峰监护管道焊接作业,提醒施工人员及时调整管道硬隔离保护。目前,该部正紧锣密鼓推进公司云溪片区总长4.8公里的污水管网主管更新施工。

该公司云溪片区污水内管网主要负责将各装置区生产污水收集并输送至水务部云溪生化装置进行处理。2022年,按照中国石化样板污水处理厂创建标准要求,该公司对现有污水输送管道实施可视化改造,目前工程量已完成50%,预计7月底前建成投用。

该项目新建一根架空的覆盖云溪片区主要生产装置的污水总管,并将新建管网与原有水体防控管实现联通。新管网为各生产单位预留排水口并设置可视观察孔和切断阀,新增流量及污水水质监控设施,形成成套自动化在线监测、分析系统,可登录手机APP和电脑查看数据,实现水质情况在线自动监测预警智能化管理。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约减排18万吨雨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有效降低污水处理单元运行负荷;可视化、智能化管网管理将降低运行环保风险,提高生产过程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升水体防控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