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羊楼司镇:义务植树添新绿
时间:2023-03-31 15:59: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彭小霞)又是一年春草香,三月阳春植树忙。为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31日,临湘市羊楼司镇全体机关干部、内设站所职工共120余人,欢天喜地结伴至该镇如斯村,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1.png

“旭英姐,您都快退休了,把你的树苗交给我吧。”“那怎么行,义务植树人人有责任。”活动现场,经管站小张和畜牧站陈姐的友情对话,引来周边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尽管大家嘴里说笑着,但手里一刻也不曾闲下,掏坑的、挖土的、填根的;提水的、扛苗的、运土的,突如其来的一番热火朝天劳作场景,让原本安静的原野顷刻变得喧闹起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由该镇林业站预订的450株樟树苗得以全部在如斯村2.5公里的组级路两旁荣光“落户”。

图片3.png

“通过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既秉承了传统美德,又锻炼了身体,更缩短了党群与干群距离,是凝力基层治理的好法子。”该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