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区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6:08: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屈原管理区“生命教育”行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器官捐献的氛围,依法推进全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3月31日,屈原管理区红十字会在万新佳亿超市广场前开展主题为“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器官捐献宣传资料,给人们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就“什么是人体器官捐献”、“器官捐献与遗体捐献的区别”、“怎样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等问题展开详细解释。面对面向居民介绍器官捐献、遗体捐赠的意义,消除居民对器官捐献、遗体捐献的误解和偏见,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增进群众对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理解。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致力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区红十字会将再接再厉,把“生命接力、大爱传递,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发挥好平台作用,一如既往做好器官捐献各项工作,传颂生命接力的感人事迹,让更多生命得以重新绽放。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