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湘滨镇:以史为鉴以案为戒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3-03-31 16:4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彭扬飞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曾硕)为深入推进“清廉湘滨”建设,强化纪法教育,湘阴县湘滨镇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于3月29日组织全体负责干部、包村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站所长等60余人前往县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柳庄故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14.png

数个身边典型的腐败案例和一次次声泪俱下的忏悔,让现场每一名干部都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左公家训》令在场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之余,也给大家在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洗涤。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这一形势的认识和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的底线意识、规矩意识。

图片15.png

“左公‘慎交友,勤耕读;笃根本,去浮华’的思想令我印象深刻,我要也不断净化自身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勤廉俭惠,始终保持忠诚干净的本色。”湘滨镇一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青年干部感慨道。

“下一步,我镇将以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干部清正之风,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三镇四区”建设,不断谱写“秀美湘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湘滨镇主要负责人活动结束后说道。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