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华容县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助力汇算清缴精准推进
时间:2023-03-31 17:12: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格格)“今天的纳税人学堂让我深刻理解了劳务报酬和工资薪金的区别,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政策知识好好跟我们的建筑工人进行宣传,让他们更好的理解税法,配合税务部门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华容县建筑工程总公司财务负责人包培玉说道。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开展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130名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课程由岳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专家主讲,两位老师就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注意事项及当前个人所得税热点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培训最后,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参加培训的企业财务人员踊跃提问,授课老师就日常财务管理、申报注意事项等对财务人员进行了辅导,通过税企问答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

“近年来,惠企春风持续加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更新,企业在享受各项税收优惠的同时,也存在很多细节上的困惑。我们坚持持续做好疑难解答,定期做好问题分析,以纳税人最迫切需要为出发点,聚焦政策难点、痛点,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不断增进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后续,我们还将加大‘一企一策’的政策宣传辅导。”华容县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帅军表示。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