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曹普华赴平江县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守底线、促发展”活动并巡河、巡田
时间:2023-03-31 22:45: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王金 唐清

下沉基层担使命 深入一线践初心

曹普华赴平江县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守底线、促发展”活动并巡河、巡田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唐 清)3月31日,市委书记曹普华轻车简从,深入平江县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守底线、促发展”活动,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春耕生产等工作,并巡河、巡田。

image.png

新洋刚工程机械三期项目2021年底建成投产,去年完成税收2800万元,目前正筹备四期项目。曹普华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坚持把企业事当“自家事”,把企业人当“自家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让“小巨人”茁壮长成“大航母”。

image.png

荣泰新材料是平江县引进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项目。曹普华对企业负责人致富思源、回报家乡的拳拳之心予以点赞。他指出,要推动“湘商回归”“岳商回归”工作升温加力,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image.png

黄棠电站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连续8000多天安全运行“零事故”。曹普华在电站全面了解安全生产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不断丰富安全文化建设载体,确保电站安全平稳运行不断实现新突破。

自黄棠电站登船溯江而上,一江碧水,两岸景秀。曹普华一边巡河,一边听取平江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水面漂浮物打捞力度,确保河道行洪和水质安全;要结合山水特色,加强沿江房屋改造,促进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华雅盘石洲生态园项目以山水观光、特色体验、休闲度假、健康颐乐、文化旅游为主要特色,一期生态观光园区开园在即。曹普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深挖地方特色,盘活优质资源,发展文旅产业,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image.png

在平江县信访局,曹普华走进信访接谈室,听取信访事项包案办理情况,现场接谈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image.png

梅仙镇团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曹普华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平江县田长制工作落实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守牢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项目质量监管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建设质量过硬、群众满意。

image.png

湖南华电平江发电有限公司从开工至投产发电,仅用24.4个月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华电平江速度”。获悉2机组首次并网后,双机组高质量运营在即,曹普华向企业负责人表示祝贺。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规范管理,努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电力支撑。

image.png

正在建设中的余梅工业区,将与伍市工业区、安定工业区共同构成平江高新区“一园三区”发展格局,已签约4家企业。曹普华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园区规模、发展前景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提前介入、全流程服务,凝心聚力推动园区快建设、早见效。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