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 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时间:2023-04-01 16:26: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玲利)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这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时节。3月31日上午,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士亲属、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志愿者、驻临部队官兵代表、全系统干部职工等150多人在五尖山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五尖山烈士陵园,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烈士墓行鞠躬礼、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瞻仰英烈、祭拜英烈、追思英烈,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追寻那令人崇敬的英雄气。

参战老兵李明普感慨地说:“今天在这里集中开展祭扫活动,充分体现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曾经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作为一名参战老兵,我在这里遥祭一起战斗时牺牲的战友。”

驻临部队地官兵信誓旦旦地说:“英烈们,今天,我们向你们致敬,也像你们保证:只要我们在,你们战斗过的这片土地,必将岁月静好,人民安宁……”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