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化幼儿园:平安促成长 携手助“童”行
时间:2023-04-02 12:57: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田卓灵 通讯员 黄丽 周重阳)近日,岳化幼儿园结合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了以“平安成长、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活动。

岳化幼儿园利用班级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LED屏向家长集中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形成家园合力,共同为幼儿营造安全教育环境。同时由教师通过开展视频、儿歌、图片等多种形式结合的专题安全教育活动进行教学,对幼儿进行防恐防暴、防溺水、防性侵、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教育,并开展“紧急电话记心间”教育活动,通过视频、谈话等形式帮助幼儿知道110、119、120三个紧急救助电话及其用途。

在安全教育周活动中,该园还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模拟火灾现场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空旷场地。为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园重点对厨房、班级、走廊、楼梯、操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卫生情况及门禁管理、园所周边私家车等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及时整改。

岳化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教育周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岳化幼儿园也将继续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基础,扎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的园所环境,携手家庭、社会,共同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