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君山区许市镇黄金小学:童心筑梦强体魄 快乐健康向未来
君山区许市镇中心学校:童心筑梦强体魄 快乐健康向未来
时间:2023-04-02 12:57: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蔡礼洪 金昌华)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3月30日上午8点30分,君山区许市镇首届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黄金小学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伴随慷慨激昂的旋律,国旗队、彩旗队、花束队、龙鼓队、各学校运动员方队、拉拉队、志愿者等10个方阵队昂首挺胸、精神焕发,整齐列队通过主席台,蔚蓝无垠的天空中,无人机欢快飞腾,记录这美好精彩时刻。

各方阵就位后,黄金小学校长金昌华致欢迎词、镇中心学校徐国栋校长致开幕词,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君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嘉勇宣布许市镇首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天井腾蛟黄金争霸健康启,虎山跃马许市扬威快乐行。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声的响起,首届运动会的比赛正式开始。  白色起跑线前,发令枪让运动员们热血沸腾。他们昂着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冲去,奔去。那一刻时光仿佛都为他们停住。他们的勇气振动了一切,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十几秒,但孩子们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恒。

铅球赛场上,一个个沉重的铅球,竟然如鸿毛之轻。当铁球在孩子手中轻快地飞落,大地却发出了沉闷的回音,那是对孩子强大力量的一种回应。一道精彩的痕迹,在草地上划过。以往我们眼中,那些弱小的,不经事的形象,被重新认识。既然他们可以拥有左右一个铁球的力量,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左右自己的人生,左右自己前进的方向。

跳远场上,沙子被推聚在一起,用尺子丈量,让其发挥作用。脚伸得有多远,脚印就有多远。被抹平的,从来不是全部,即使赛事结束,还是有内容被记录下来了。比如他们一个个破纪录的佳绩,比如他们一次次咬牙切齿的坚持。所有在场的人,都看在眼里;所有经过的风,都悉数耳闻。

一脚飞起,乾坤既定。跳高场地上,掌声雷动,在坐的所有人,为每一位达到挑战高度的同学欢呼。竿子一次次抬升,空气被显而易见地分为上下两部分。为了能驾驭局面,使自己凌驾于竹竿之上,需要放平、交出。如果实力足够,那么上半部分的空气是鲜美的。

接力赛场上,汇聚全身的热血,与春天的微风赛跑。小小的接力棒,棒棒都有力量。传出友谊,传出默契,传出期望。每次接力棒的交接,凝积着大家的希冀,那是充满团结的力量之棒。场外啦啦队喊声震天,掌声雷鸣,一派朝气蓬勃、热火朝天的景象。

小小志愿者,服务暖人心。轻轻地别号码、帮助队员缓解肌肉的酸痛、小心用手为队员测试额头温度、做队员坚强的依靠、事无巨细的叮嘱与提醒、周到全面的后勤保障......每一个温柔的眼神、每一个细致的动作都是校领导、教练员对运动小将的关爱。赛场上的小将拼尽全力地跑、场边的小将响彻天地地呐喊助威,你帮我拿水、我帮你提鞋......相处的点滴都是运动小将之间的互相关爱。正是有了老师、同伴的关爱,小将们才能在赛场上尽情驰骋、努力拼搏。

孩子们站上领奖台,兴奋而自豪。颁奖既是光荣时刻,也是温馨时刻。运动会的颁奖仪式上,运动员拿到奖牌和奖品后,第一时间与校领导,老师,同学实时互动,分享获得奖牌的激动和喜悦,这样的“高光时刻”更令人鼓舞和难忘!

有这样的一群人:将汗水无私地挥洒在运动场上,却没有人为他们鼓掌;脚步踏遍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人为他们呐喊。虽然没有赢得荣誉,但他们发挥的作用巨大无比,他们是可爱可敬的,是赛会成功举办的幕后功臣,更是运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31日上午11时40分,历时一天半的运动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中心学校领导向本届运动会比赛优胜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颁发锦旗。并对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运动员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叶汉铭致闭幕词。他说,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发扬了“更高、更强、更快”的体育精神,展现了许市学子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童心筑梦强体魄,快乐健康向未来。为期一天半的运动会,收获的不仅仅是来自竞技成绩上的喜悦,更重要的是运动会展现出许市小将的朝气,秀出许市的精神风貌。全镇师生在活动中深刻体验到“团结、和谐、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必将带着“在成才的路上成人”的精神走向更加绚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