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岳阳县一中开展“清明祭英烈、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岳阳县一中开展“清明祭英烈、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4-02 12:57: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喻红春 杨晶)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为悼念为国捐躯的先烈英灵,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3月31日上午,岳阳县第一中学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8点,全体志愿者60余人步行前往金山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组织举行了庄严的志愿者宣誓仪式。随后,团员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全体成员怀着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志愿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岳阳县团县委副书记胥婷对同学们作出勉励:“同学们,你们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让我们把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对英魂的无限哀思化作动力,为实现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吧!”

(编辑:田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