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慈善一日捐”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时间:2023-04-27 09:48: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丽虹)4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系统内率先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市民政局机关、市民政局事务中心、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自愿奉献爱心,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慈善一日捐》劝募函。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22号)文件精神,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倡导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为他们筹募善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为此,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岳部队、部分中央、省在岳企业及外埠驻岳单位、社会团体、群团组织、医院、学校、协会、商会等在岳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广大爱心企业家、各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慈善捐赠活动中来,关心、支持、帮扶困难群众,捐出一片心、献出一份爱。

捐赠按照自愿的原则,个人捐赠一日的收入,单位捐赠一日的办公经费,企业捐赠一日的经营利润等,所有捐赠款均会上缴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将及时做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宣传报道,做好各单位捐赠善款的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活动当天,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现场捐赠所有善款已全部捐赠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我市慈善公益事业。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