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景区溜狗不栓绳 惹市民反感
时间:2023-05-05 15:37: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天热起来以后,去景区旅游的人多了,遛狗的人也多了。5月1日,记者在岳阳楼景区广场上看到,有市民在此遛狗,无任何牵引装备,时而蹿到陌生人身旁嗅来嗅去,时而在公园里随意穿行。一旁的主人只顾跟朋友聊天或锻炼,并没有看管好自家的宠物狗。

“其实,带狗狗来公园散步也没啥,但有些人不牵狗绳,狗又四处乱窜,有小孩的家长就会担心孩子安全。”市民马女士介绍说,不反对养狗。但是动物毕竟是动物,天气炎热它也会烦躁,人多吵闹也会引起狗的情绪变化。外出遛狗不拴狗绳,很容易引起很多意外发生。万一狗惊了,咬人怎么办?万一狗与狗相见互相不满,误咬路人怎么办?希望养狗的市民能自觉点遛狗时拴上绳。特别是在景区,游客和人较多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30504140458.jpg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