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楼区第二人民医院: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操作技能竞赛
时间:2023-05-12 18:34:47 来源:

岳阳楼区第二人民医院: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操作技能竞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沈环)5月12日下午,岳阳楼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操作技能竞赛,活动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知识竞答的形式,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杜艳丽、岳阳楼区卫健局副局长苏从旭等领导参加。

活动以一首“护士礼仪操”拉开序幕,表演者们用规范得体的形体语言,展示了护士礼仪修养的重要性,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形象与专业素养。随后开展的技术操作竞赛主要围绕氧气筒上氧、徒手心肺复苏拉开角逐。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紧张有序的进行模拟操作,充分展现了她们精湛的技术和自信的风采。


在知识竞赛环节大家以家庭医生团队为参赛队伍进行知识抢答,知识竞赛题库以院感护理、医疗、党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主进行选取。在竞答过程中,各团队使出了浑身解数,比分不分高低,整个赛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活动最后,市卫健委、区卫健局、医院领导分别为获得市、区、院优秀荣誉的护士们进行颁奖,并为知识竞赛胜出的团队发放礼品及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以“5.12”护士节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充分展现了该院医护人员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操作技术和从容自信的职业风采。通过本次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医护人员技能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了医护人员服务技能与水平。

(编辑: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