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破解涉危类跨境商品进口难点 7万多瓶香水集中通关入库
时间:2023-05-18 10:30:5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唐剑丽 谢凌钦)5月17日,在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监管下,72064瓶香水经长沙黄花综保区卡口通关,存入区内危险化学品商店专用备货库房。湖南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香水业务在湘落地,湖南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香水,收货时间更快了。

该批进口香水货值122.96万元。进口商湖南拙燕仓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进口香水是跨境电商的热销商品,市场需求大。此次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香水业务落地后,初步预计,公司今年将新增跨境电商包裹100万个、增加进口额1.4亿元以上。

香水香氛类商品是将香料溶解于乙醇中的制品,属危险化学品。此前长沙黄花综保区没有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导致区内跨境电商企业难以开展网购保税进口香水业务。

针对综保区电商企业的诉求,长沙黄花机场海关、长沙自贸临空区管委会和长沙县应急管理部门等成立工作专班,委托专业机构升级改造综保区内仓库,设置监控、调温、防火、灭火等安全设施,破解企业进口香水在综保区内合规存储问题。

该项业务落地后,湖南破解了涉危类跨境商品进口难点,加强了对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湖南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品类将更丰富。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