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居民家门口登记失业信息 半小时收到面试通知
时间:2023-05-22 10:24: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李叔,您想什么时候出去就业?想去哪里就业?想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就业?”5月20日,平江县天岳街道颐华社区工作人员叶倩,正在采集社区内失业人员信息。

不到半个小时,居民李先生兴奋地掏出手机,查收了一条短信,通知他明天去学校面试保安岗位。“由于白天很多居民不在家,采集不到就业服务需求信息,只能晚上到人多的休闲广场或小区门口,边拉家常边采集就业需求信息。”叶倩说,她还会做一些简单职业指导和政策宣传,聊着聊着,大家就把她当成了亲人。

叶倩告诉记者,颐华社区去年成功申报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社区范围内有68家企业,可以提供3700余个岗位,社区2986名劳动力,目前有2926人实现稳定就业,562人通过社区就业平台实现了就近就业。今年以来,社区平台为58人提供了技能培训服务,为376人提供了岗位推荐服务,为77人提供职业指导,为52人提供了创业指导服务,帮助23家中小微型企业成功申请创业贷款和创业扶持,得到了平江县就业服务中心大力支持,给予了5万元以奖代补扶持资金。

据悉,今年颐华社区在就业服务部门指导和帮助下,将更进一步地做实做优就业服务工作,贴心为居民提供就业创业帮扶,努力打造成全国示范性充分就业社区。

本报记者 侯勇  通讯员  袁楚平 史俊辉

(编辑:刘朝阳)